沉月稚

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

[喻黄]坦白从宽,谈个恋爱。

#一个七夕贺文,甜一波初心。写得有点仓促。

#黄少天第一视角。

#梗源汤:我患了失忆症,而你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但我却总是忘记这一点,并且认为我们是恋人。


1

“黄少天?”

眼前有朦胧的白雾,逐渐散开。像是大梦初醒,我的头剧烈疼痛,感觉脑海中被挖去了一大块,有些空白。

黄少天是我的名字。我意识到。控制不住想说话的欲望,想要张嘴说话询问,喉咙却干涩嘶哑说不出话来。有——有水吗?我想问,求助地看着面前的男人。他在笑,像是欣喜若狂,我大概已经昏迷很久了。但是这个人是谁?

他真好看。这是我唯一能抓到的思绪。

他去给我拿水,动作小心地喂我喝下,他的情绪很奇怪,像是劫后余生的欣喜,也有些愧悔掺杂在里面。但是我的疑惑却随之而生。我问他,你是谁。

他愣住了。

我不会是问到什么不该问的了吧???但是名字有什么不该问的??我只是随便问一下而已啊……不然不知道他的名字多尴尬……我不就是,呃,失忆了,不认识他嘛!我又不是故意的……我现在也想不起别的人,除了会说话好像啥也不会……我心里蹦出成千上万个卧槽来,这人反应这么这么尴尬。眨了眨眼故作无辜,看他不回答只好重复一遍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是喻文州。”他说,语气很奇怪,我在他的语气里嗅出的点儿庆幸的味道。

“那我们……”我努力寻找着恰当的词语想要进一步提出疑问,“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朋友。”

“仅此而已吗?”我有点懵,哪里不太对劲啊……不应该这么简单吧,普通朋友会……呃,会这样照顾我吗?

“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真的吗……?”

“是朋友。”他仍旧说,“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我不太信。”我竭力地找寻脑海里的词语,急于否定。我想,我的直觉怎么可能错呢?喻文州,他的眉眼温柔明媚,熟悉万分。应该是我爱的样子——毕竟在他睁开眼的第一眼就已经相信。


2

我站在出院手续办理的窗口边,头上贴着纱布。这一切对我来说理应熟悉,但实际上却万分陌生。距离我清醒已经过去三天,这三天内我知道了关于周围的人的很多事。医生说我已经没有大碍,只是一时半会想不起东西。一个小时前喻文州反反复复地问医生:“有没有可能永远都想不起来?”

医生看着他,想了想说,也有可能。

我心里一沉,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?我为什么会失忆?看起来像是头部受伤了撞到了才……

但是我为什么会撞到头?我还想问来着,他们一直没告诉我。问了喻文州,他也不说。真让人烦心。好像事态没那么简单!

喻文州满眼复杂地看着我,我读不懂。这个人不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,我疑虑重重地想着,我到底丢掉了什么——呃,我好像什么记忆都丢掉了。那他瞒着我什么呢?

可能不太想让我知道吧,虽然好奇,但是看他的架势,显然我不问他不会说,我问了他照样不会说。省点劲别问了。我这样劝诫自己。


3

我简直要抓狂。

我是黄少天,男,今年二十八岁,他们说我刚退役,之前是个打游戏的……还挺有名……有款游戏,叫啥,荣耀?好的吧,我觉得我对电子竞技这个概念还是相当了解的,可能有一些固定技能没有忘记吧!

我戴着墨镜(大概是为了掩藏自己的身份吧!我好像很红!)拿着喻文州的手机刷百度百科查自己。牛逼啊黄少天!!我啧啧感叹,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过去有这么大的成就,忍不住夸赞自己。至于这个喻文州——我看看喔,前蓝雨战队队长,诶对了我是副队长,这么说我们应该确实是“最好的朋友”啊。

有点遗憾,我还以为……少了点什么。

上了车我问他去哪,夏天的天气真他妈热。喻文州把冷气开到最大也缓上一会儿才感觉稍微凉爽,他偏过头看着我:“回家,跟我。”

“我不能回自己家吗?”我大声抗议道,然后大惊失色,“我靠,莫非,我不会跟你住一起吧!”

“……”喻文州像是被戳中了什么一般不安,还有点无语,“不是,你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,把你一个人放着我不放心。”

……唉,算了。

他好像在隐瞒我什么。又可能是我想多了?我想。

喻文州家舒适宽敞,我选择直接瘫倒在沙发上。我叫他,喻文州。

他愣了愣。

你以前都叫我队长的。

我瞬间开始跟他斤斤计较了,直呼其名有什么不对!“可是我们都退役了,你不是我队长了!”

“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下。

“怎么样我是不是说得很对!?”我兴致勃勃。

喻文州疑虑重重地看着我:“你性格倒是一点没变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?”我突然暴风尴尬了一下,“这么说还挺不错的哈,以前那个黄少天也这样……”

“也这样话多。”喻文州笑着补充,他拿了个苹果坐在沙发边削,长条的苹果皮顺着他好看的手指侧落下。

“话多??我话很多吗?我还没觉得……”话多到底是夸奖还是嫌弃啊?这个问题有点困扰人。不过既然已经是“最好的朋友”了,应该,应该不会嫌弃我吧。我有点儿忐忑,搞不好喻文州忍我已久……搞不好之前就被我烦得想打爆我的头……嗯,不太好吧!

结果他只是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我,然后说:“没有,还好。”

我将信将疑地咬了一口苹果,还挺甜的。

然后我盯着他看,喻文州好像有点不自在,问我怎么了。

“我总觉得,我们之前的关系像在谈恋爱的样子。”我一咬牙狠了心,终于把原本的想法说出来了。反正我失忆了,无知者无罪嘛!“这种感觉——很像,但是你不承认。”

喻文州明显手一抖。


4

叶修坐在对面,神色有些忧虑。他点了一支烟,烟气刺鼻,但喻文州没皱眉头,他有更重要的事使他心烦。

“好歹性格没怎么变,还是一样的话多。那黄少天是怎么想的?”他问。

喻文州摇了摇头。

“他拒绝你肯定有他的顾虑吧?”

“那是失忆之前!”喻文州有点烦躁。“我是说——我表白,他拒绝,然后他……”

“就车祸了?”

“本来要撞到的人应该是我,他在我旁边把方向盘往左边打,结果受伤的是他,全是他。”

“卧槽喻文州你别哭啊倒是……黄少天现在不好好的吗?要不,要不来抽根烟?”

神经病。喻文州在心里暗自唾弃,双手把脸捂得严严实实不想让叶修看见自己的失态,他不想多说话了。

“回归正题,他是怎么拒绝你的?”叶修又问。

“他说不行,他就说不行。我以为时机已经成熟了,你知道吗叶修,我和黄少天都退役了,那么以后也很难作为队友的身份每天都可以相见,说不定将来遇到的次数会越来越少的。”

“所以你告白了?”

“叶修,我喜欢黄少天好多年了。”喻文州答非所问。“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他为什么拒绝?”叶修又问。

“他说,不喜欢我。”

“假的。”叶修不假思索地说,“他怕影响到你,喻文州。现在不是你的绝佳机会和他在一——”

“现在是我怕影响到他了!!”喻文州声音有点恼火,叶修很少看到他这样子,“他不记得,那最好。就算永远忘了,那也再好不过了。要是我现在和他在一起他要是恢复记忆会怎么想我?”

叶修沉默了。

原来的黄少天不想和喻文州在一起,不见得现在的黄少天也是。


5

我叫黄少天,我要强烈控诉这个叫喻文州的人一边说着“把你一个人放着不放心”一边听完我的话二话不说出了门。他看起来很不淡定。

但是我还是要控诉,喻文州留我一个人在这里无所事事,苹果啃完了,我很无聊,想玩电脑,喻文州的电脑,有密码,打不开。一时间玩心大起,我的生日是几号来着,我想了想,刚才好像有看到自己的身份证。

灵光一闪。很好,然后输入了自己的生日。

我盯着电脑屏幕,满心以为会密码错误要我重新输入,然后盯着屏幕突然“卧槽”出声。

怎么开了?这个喻文州还把我生日当电脑密码啊?卧槽这个桌面是我和他吧——捧着冠军奖杯的照片?我笑得咋这么开心啊?

哎——喻文州真好看,看着电脑桌面再一次发出感慨。他会不会对我没意思啊……从照片上看,我俩这么,呃,这么配,就算之前不在谈恋爱这之后也可以……

我刚才跟喻文州说话是不是说错了什么??算了算了反正我失忆了,只是随便猜测一下,无知者无畏嘛!咳咳,虽然话是这么说,看喻文州那么失态地出去之后我还是有点愧疚的。可是我之前要是和他不是恋人关系,那我也太不争气了吧!!!

……不过他的反应确实非常大,出乎意料的大。我还是觉得我被蒙在鼓里很不舒服,他又不肯跟我说……

手僵在那里非常迟疑,翻别人的私人物件,不好吧?坐在电脑前犹疑半天,告诉自己要尊重他人隐私,不要翻了……

于是理智压倒了好奇,猛地“砰”一下盖上了电脑。盯着笔记本电脑上盖瞅了半天,尼玛还有把外星人当logo的,是不是很高级啊这个笔记本?我以前肯定都知道的,唉,人一失忆仿佛废了一样!嗟吁哀叹一把,又无所事事了。

不过不想这些,喻文州肯定故意隐瞒我和他的关系啊……唉,要不就是以前的我真不争气,喻文州肯定喜欢我,为什么不跟他谈恋爱!

我觉得很僵硬,不知道该在这里如何存在,喻文州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我也不知道,试图开冰箱做饭。冰箱不满也不空,大概是填满了六七分。

做什么啊?我以前会不会做饭啊?……不管我以前会不会做饭我现在都不会……呃……

蔫头巴脑地刚准备败下阵来,忽然想起,卧槽,我可以用喻文州的电脑啊!

只好蹑手蹑脚地坐到电脑前仿佛做贼一样形式化地四下张望了一下,然后打开电脑,输入自己的生日。

好,完美!

……我好像还会上网的。反正还知道那是浏览器,嗖嗖嗖地在百度栏写下“如何做饭”。

……不对。

那就来两个简单了菜式吧,瞎逼搜索一下,像什么番茄炒蛋啊,冰箱里还有半只现成的白斩鸡,拿来切切也算是我做的吧!美滋滋地遐想着发现饿意越发令自己难受,万般无奈地进了厨房。

非常笨拙地打了两个鸡蛋在碗里,用打蛋器把金黄的蛋液搅散起泡,应该行了。直觉告诉我,然后把番茄烫好剥皮,完美。

看来我——作为新的我,烧的第一顿饭应该会不错。我这么沾沾自喜,又开始思考哲学问题:我在哪?我是谁?我应该干什么?

……最差的结果,要不,要不就是,我和喻文州谈过恋爱,然后分手了。哇太恐怖了,我打了一个寒噤,放弃这种恐怖的想法。


门口一阵响动,钥匙插入锁孔旋转的声音,然后门开。

喻文州。

卧槽我饭还没做完!紧张兮兮地从厨房间出来,他会不会生气啊,不过我是真的很饿嘛!

一出厨房间正好对上站在门口的喻文州,他正把鞋放进鞋柜。

“你做了晚饭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不用这么麻烦的,等我回来就行。”

“可是我特别饿啊!”

“……”他盯着我看半天,“做完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我来吧。”

那我还客气个啥啊!!索性倒了杯水一边坐着去,我问他我可以玩会儿电脑吗,他愣了愣。

“可以。”他说,“我的电脑在那边,密码是20000810。”说完他飞快收音,陷入尴尬沉默。

我当然……已经知道了,但我还是明知故问一下:“哎哟,是我的生日啊?”

“是啊。”他答得自然,“你以前拿我电脑自己改的,想拦都拦不住。”

?????我靠还有这等事?喻文州,我以前和你到底什么关系啊!我目瞪口呆了一下,然后搬了电脑过来玩扫雷。

“喻文州,你刚才去哪了啊?”我盯着他做饭的背影,按捺不住好奇。

“找叶修去了,有点事。”

叶修我知道,住院的时候我还见到他来着。好像之前跟我很熟,这几天在网上了解了一下之前的事情,好像也确实。

我看着电脑屏幕,不知道我以前扫雷玩的好不好,但是今天玩得肯定是不太好,一点一个准……于是灰心丧气了一番,又东张西望了一下,忍不住接着问:“那你们说了点什么啊?我吗?”

“……黄少天。”他叹口气,颇觉无奈地转过头。

“在!”我瞬间坐直,洗耳恭听他要说什么话。

“有些事别问了,你会知道的。”

“可你还没回答我之前的问题呢!”

他“啪”地一下拧关灶台的火:“不重要,吃饭!”


6

喻文州费尽心思向我隐瞒了什么?

我觉得很难受,好像局外人都知道,我一个当事人啥也不知道。要是我会读心术多好啊——这样我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了。这真是让人难过。

不久后的一天喻文州带我去蓝雨俱乐部,说是要谈一些退役之后的相关事宜。我说我现在啥也不知道,谈什么啊!

喻文州叹了口气:“可你必须出面啊。”

“你去就行了啊!我什么都不记得,你又不肯告诉我很多事……喂喂喂,别说是为了我好啊!不想听!有事瞒着我就是有事瞒着我!”

喻文州说,你不能知道。

“你有毛病啊!”我忍不住嚎了起来,“喻文州,我跟你分析一下利弊哈!我现在觉得你是我对象,你不承认,你还不肯说我们以前到底是什么关系。歪,那我现在说一下,我现在看你蛮顺眼的,我可不可以追你啊?”

“我对你的感情不是这样的。”

真是……没劲!我嗤之以鼻,那天被我问了以后那么大反应,谁信只是朋友啊。我失忆了,可我没失智啊!

我可不信你说的,我只信我认为的。


结果一到俱乐部受到了热烈关切,大家纷纷表示“黄少看起来恢复得很好,还像之前一样”,我很满意,看来我和之前的我没什么区别。但是我隐约听到了什么“喻队你也不要太自责”之类的话。

咦?

我太好奇了,太想知道怎么回事了。喻文州为什么要自责呢……

结果喻文州压根儿不给我去和别人谈天说地的机会,会议室我坐在他身边无所事事,听着他和经理谈些我之前大概知道但是现在忘记的事情。

我竭力记住他们每一个字,可是很难。我像是接触某种完全不熟悉的东西一样,太陌生了,没有办法一下子塞进脑子里。我有点慌乱,转头看喻文州。

他好像感应到了一般把一只手覆在我置于腿上的手上,但是只是一下子,他又收了回去。

哇。我在心里惊叹一下,却又不明所以。


7

“卧槽。”我坐在车里看着路面突然发出感慨。喻文州在红灯前停下,转头问我,怎么了?

“我觉得这个地方我来过!”

“你想起来了?”他神色紧张。

“没有!”我说,“我就是觉得我来过……诶我,喻文州,你到底想不想让我记起来啊。你直接告诉我不就得了。”

“一时半会说不清楚。”

“哼。”我在副驾驶座上偏过脸偷摸翻了个白眼,“一直拖着就说得清楚了吗?”

喻文州估计是被我烦得头疼,按开了车载音响。

“这歌不错,”我说,“什么名啊?”

“……”他想了想,“周柏豪的《传闻》。”

我跟着哼了两句,不着调,但他惊讶地看我一眼。

“看什么啊,等我完全会了唱个给你听听?”我胡乱挠几下头发,“话说回来哦喻文州,……我真嘅好钟意你,俾个机会我呀?”

“我不同意。”他说,“光是我的问题不说,粉丝会怎么看,媒体又怎么看?”

“你怎么这么杞人忧天啊??”我莫名其妙,“我们不是退役了吗?那你的问题又是什么呢?”

他不说话了。

黑灯瞎火的路上,迎面而来一辆开着远光灯的车。

“卧槽远光灯,素质呢。”我愤愤然,灯白得晃眼。

又是好像……见过似的。

刺耳的鸣笛声是从脑海里响起的,猛烈的撞击声也是。我皱起眉头。

“不舒服吗?”

“我是出车祸失忆的吗?”我问。

“你想起来了?”他一个急刹车停在路边。

“嗯,我想起来了!”我心生一计,“喻文州,你现在给我承认,我就放你一马!坦白从宽!”

喻文州愣半天,然后让我疑惑地苦笑了一下:“我不是怕你恢复记忆了怪我吗,黄少天,是你先拒绝的。”

我震惊地看着他:“等会儿???????什么??我做过这种傻逼事???”

“你诈我?”他反应过来。

“你别管,先讲清楚啊???”

“回家。”

“不回,你不讲清楚我就不……诶你手机响了。”

喻文州拿出手机看了看,上面赫然显示着叶修。他迟疑了一会,当着我面按下了挂断。

“怎么挂电话啊?”

“黄少天,有些事我真的不想让你知道。”

“我现在愿意知道。”我板了脸。

然后我手机响了,拿出来一看上面赫然显示着叶修。

……

喻文州和我面面相觑。

他说:“挂了。”

我呵呵一下,点了接听,又按了免提。

“少天啊,你和喻文州在一起吗?”

“是啊老叶,你们瞒我啥事儿啊,你要愿意就说出来听听?”

“那得看喻文州答不答应啊是吧?”

“我想知道,我答应就行!!”喻文州还没开口我就抢答。

拜托了,我太想知道了。

然后叶修就真的娓娓道来了。从喻文州从第五赛季喜欢我,至今已经……七年多,再到我拒绝他的表白,再到出车祸,到喻文州不敢接受,全都告诉我了。喻文州中间几次想打断他,我抓着手机让叶修继续说。

喻文州的眼里显现着绝望……和不太明了的表情。

但是此刻最头疼的应该是我,叶修每说一件事,我的脑子就如同被揭开了一块,之前都像是……被雾蒙着一样,用手抓也拉不开。


挂断电话,一片沉默。


“你有毛病啊喻文州!我现在还真的想起来了!你明明喜欢我,我之前拒绝你是我的错,但是给你机会你还拒绝我,搞得我纠结这么老半天,你不是有毛病是什么!”寂静被打破,我气急败坏地朝他吼,记忆如同开闸洪水涌进脑海震得我眩晕。

他定定看着我,像是作了一个无比重大的决定,又像是跨越了永恒的时光,而后来的一句话像是把我从丢失又涌现而来的记忆中打捞出来,我如释重负。所有的不安终于摆脱了。


他偏了脸过来亲吻我,他的嘴唇温润柔软。我听到他说:

“好吧,你说是就是。”


Fin.









其实只是就一个问题展开了五千字的严肃讨论,我有点猴急,写完发了发了睡觉。七夕快乐,希望大家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!如果今年没有,还有明年。别叹气,工作会做完的,梦想会实现的,喜欢的人会亲亲你的!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6 )

© 沉月稚 | Powered by LOFTER